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兴农富民 荆州区弥市镇奏响葡萄“合唱”交响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近年来,荆州区弥市镇围绕兴农富民战略目标,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产品,截至目前,全镇葡萄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葡萄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在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的葡萄种植基地里,一串串饱满香甜的夏黑葡萄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套袋、装车。正在为葡萄套袋的马昌礼告诉记者,今年风调雨顺,他种植的葡萄品质不错,价钱也比去年高。马昌礼今年53岁,因残致贫,是双马村6组贫困户,从2011年开始,在村里的带动下,马昌礼开始尝试葡萄种植,如今4亩地葡萄一年的纯收入可达2万多元。

  为了带动更多像马昌礼这样的贫困户脱贫增收,双马村积极向上争取扶贫专项资金,聘请农业专家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还筹资新修了村级道路,方便葡萄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弥市镇双马村92户贫困户中,依靠葡萄产业脱贫的村民达到70多户。

  为了顺应市场行情,2015年,弥市镇农业部门经过多方考察,优中选优,引进了“阳光玫瑰”等优质品种,推动葡萄产业转型升级。在弥市镇刘家桥村,葡萄种植户杨科兵向记者介绍,今年他种植了优质品种“阳光玫瑰”,每亩纯利润最高可达3万元。

  目前,刘家桥村葡萄种植面积已达1400多亩,其中大棚葡萄400多亩,带动贫困户28户,葡萄产业已成带动全村发展的龙头产业。

  近年来,荆州区弥市镇加大对葡萄产业的扶持力度,引导葡萄种植户绿色无公害种植,现已形成双马、炮台、刘家桥、合兴等种植基地,全镇葡萄种植面积3万亩,总产值近6000万元,带动270户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人均增收近万元,葡萄种植俨然成为该镇致富产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