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城市我的家:炎炎夏日一抹蓝 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各个项目建设施工如火如荼,做好渣土运送、渣土易撒漏问题的监管成为了城市管理的重中之重。奋战在一线的荆州市沙市区城管直属中队队员,不畏高温酷暑,为扬尘治理日夜坚守在岗。

  沙市区城管直属中队有十名队员,分为早晚两班。每天晨会,中队长项轶都会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安排当天的事宜。

  中队长项轶是一名有二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城管”。调到沙市区直属中队后,他就开始与工地扬尘治理打起交道。

  渣土车装满后重达数吨,因为载重大,泥泞会陷入车的轮毂。装运渣土时,扬尘也会覆盖在车身四周。这样的渣土车,在城区跑一圈,所经之处道路污泥堆积、空中扬尘四起。因此,渣土车成为了执法人员的重点监管对象。

  让渣土车干干净净上路,是中队每天的日常工作之一。建设工地上热浪翻腾,施工车辆行驶留下的尘土和废气交杂在一起,让人感觉有些窒息。一直在工作的队员们,身上早已被汗水浸湿。

  高温天气以来,为了防暑降温,很多工地都在夜间施工。针对这一特点,中队也分成了两班,而夜班人员会一直工作到凌晨两点。

  第一时间掌握渣土车辆运输路线,规范车运输秩序,才能将路面污染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夜间,执法人员走访工地的时间甚至比白天更多。一天下来,队员们的脸上都写着疲惫,衣服和脸上灰尘扑扑。

  项轶告诉记者,脏累不要紧,城市干净了,我们的工作就做到位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