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电动自行车上牌分分钟搞定 周六也能办理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为了更加规范的管理电动自行车,今年7月1日起,荆州交管部门对电动车实行牌证管理,开始办理上牌已有1个多月了,目前情况怎么样?

  在沙市区塔桥路中山公园西大门旁二大队办证点,市民刘先生正在填写资料,准备为去年购买的电动自行车上牌。

  刘先生称,他搬家的时候,发票、合格证都遗失了,现在要填写车辆来历说明。

  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刘先生很快填好了资料,然后到办证大厅购买保险。

  交完车辆保险费后,刘先生拿着牌照和智能北斗GPS定位器来到安装区域。

  一名师傅负责安装GPS,另一名师傅负责安装车牌,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刘先生的车牌就办理完毕了。

  目前,办理电动车上牌手续首先要填写电动自行车审批表,需要车主提供购车发票原件、合格证书等,如果这些证件遗失,车主也不必着急。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陈黎曦说,目前出台了一个新政策,到办理点填写一个车辆合法来历情况说明,就可以进行上牌。

  不过,此举只针对车辆是本人的,且票据遗失的车主,如果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旦被发现后果自负。目前,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共有12个点:一大队辖区:交警一大队(新南门外);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原楚都客运站);东门岗亭;星光驾校(荆州区凤凰西路)。二大队辖区:二大队事故中队(南湖路23号);二大队车管台面(塔桥路中山公园西大门旁);沙北警务站(荆沙大道塔桥路口),北京中路259号中国人民保险处。三大队辖区:三大队本部(曙光路与新华路口);三大队十中队(江津路157号);三大队杨场警务站;中国人保玉桥营业厅(江津路168号,中医院与玉桥小区之间)。

  陈黎曦介绍,原来是周一到周五工作时间办理,现在周六工作时间也可以办理,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

  对于超标电动自行车,需强制购买保险,每年240元;对于达标电动车,则是鼓励购买保险。据了解,荆州城区有电动自行车15万辆左右,截至目前上牌量不超过3万辆,提醒广大电动车车主,尽快到就近的办证点办理牌照,10月1日起,超标电动车将停止办牌。

  陈黎曦提醒大家,超标电动车办理牌证的时间是10月1日之前,大家请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扎堆在9月下旬办理。对于10月1日之后仍然没有办理牌证上路行驶,交警将对车辆依法查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