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改行回乡创业 种植红提喜丰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 实习生 陈思雨)红提属于葡萄的一种,它酸甜可口,具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种植的效益也非常高。在荆州区马山镇城河村,就有这样的一位葡萄种植户杨林波,他依托当地地理优势,用7年的时间摸索出了一套致富经。

  在城河红提种植专业合作社,放眼望去,一行行整齐的葡萄架连成长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葡萄,合作社法人杨林波正在大棚中查看葡萄的长势。

  杨林波说,成熟的红提细嫩多汁、肉质坚实而脆,为了保持口感,上市前还需要经过工人修剪,而修剪后的红提不易掉粒、保持了品质的同时也延长了货架期。

  杨林波告诉记者,他是马山镇人,7年前,正是因为了解到了国家对农业扶持力度大,所以毅然决定改行选择种植葡萄。

  在创业初期,杨林波经过市场调研、实地考察后,他拿出所有资金,选择在城河村种植葡萄,经验不足的他也遭遇了很多困难。

  多雨季节,如何预防葡萄病害让不少果农很是头疼。为了让葡萄长得又大又好,杨林波在不断的实践中,终于摸索出了一套方法。

  两年的摸爬滚打、潜心研究,让杨林波的葡萄种植技术愈发成熟。2016年,杨林波带动村民入股,注册了荆州区城河红提种植专业合作社。

  近年来,荆州区城河红提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了10多位社员,销售共建、合作共享、农超对接的模式让也不少贫困户得到了就业的机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