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正风反腐!松滋靶向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10

  “某局工作人员易某某在工作日中午接受企业老板吃请并饮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松滋市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相关责任人被严肃处理,主要负责人被约谈。这是该市靶向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市深入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大督查督办、直查快办和通报曝光力度,把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和变化。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146件,党纪政务处分80人。

  该市把查办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作为整治重点,围绕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加大对村组长、站所长等“五小长”干部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和督办力度,共查处此类问题6件,党纪政务处分6人。坚决查处发生在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共查处此类问题5件,党纪政务处分14人。

  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该市紧盯产业项目扶贫、对口帮扶以及扶贫工程推进,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及时转办交办“大数据”比对问题线索。现已发现问题33个,印发专项检查通报3期,下发整改通知书和问题线索交办函21份,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15人。

  惩治“微腐败”同扫黑除恶相结合,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该市年初制定出台《关于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配合的“五项制度”》,市镇联动开展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四个大起底”,建立在查案件领导包案制度,推进惩腐打“伞”向纵深发展。今年来,该市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监督检查3轮次,立案10件,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2人,留置2人,移送司法2人。(通讯员刘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