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电信装维员:战高温 守护网络畅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烈日当头,市民宅在家里吹空调,网上冲浪非常惬意,殊不知这背后有一群工作者们在坚守岗位,维护着网络畅通。他们不分日夜,随叫随到,他们就是电信装维人员。

  张勇是一名电信装机员,一辆摩托车,两卷光纤线,一架伸缩梯,就是他的装备。每天早晨八点准时出门,万达商圈、护城河畔这块区域只要有人要装宽带,一个电话他就骑着摩托上门服务。

  张勇今天第一个宽带装机点,是东门附近一个正在装修的商铺,他熟练地架起梯子,爬到外墙,为20米长的宽带线寻找合适的布放路径。

  外墙上走的宽带线要绕开空调、出风口,并固定在墙体上,最后到达墙面另外一侧的光纤盒内,这一步骤才算完成,张勇在布线时格外谨慎。

  张勇系好安全带,徒手攀爬上近4米高的架子,每走一步都得找准平衡。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张勇的步伐看起来相当娴熟,下腰系绳、钢管上移动,都难不倒他。在这障碍遍布的外墙上,他每半米固定一个绳索,保证光纤线不会脱落。

  尽管还没到中午,可上上下下近一个小时的工作,张勇已经满头大汗。而像这样的装机布线工作,他平均一天要做7到8单。

  像张勇这样的电信装机员仅是众多维护环节当中的一环,中午十二点,在四机厂演武路,杆线班的四名电信维护人员,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一上午。

  光缆所在的电杆老化,施工员挖出埋在地下的电杆后,还要将错综复杂的光缆、设备转移到新杆上,才能保证附近住户的网络线路正常运行。

  雨水夹杂着汗水,荆南片区的电信杆线维修人员不仅负责城区,还有十余个乡镇的杆线修理维护,高温下的劳作是家常便饭。

  荆南辖区有9万户电信宽带用户,从装机、维修到杆线修护,维护人员只要接到电话,2小时内就会上门,哪里断了网,哪里就有他们奋战的身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