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黑芝麻掉色是不是因为被染色了?掉色芝麻还能吃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现在人们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维权意识也越来越高。最近,荆州区弥市镇的易师傅在超市购买了几袋黑芝麻,在冲洗的过程中,他却发现这芝麻有些不对劲,有点褪色。

  好好的黑芝麻用水冲洗怎么会掉色呢?难道是经过染色了?易师傅有些不放心,于是又多冲洗了几次。

  这袋芝麻是易师傅前几天在弥市的一个超市里购买的,担心芝麻有问题,易师傅没敢吃。随后,易师傅向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弥市监管所投诉。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来到超市,对黑芝麻进行检查。

  超市方面表示,他们卖的黑芝麻是从农户手中直接收购的,至于芝麻会褪色的情况,他们并不清楚。

  执法人员检查黑芝麻的外包装,显示生产日期为2019年3月11日,保质期是360天,也就是说还在保质期内。执法人员将包装拆开后,倒到白纸上查看芝麻的成色。初步观察,芝麻未经染色。

  那么为什么用水冲洗会变色呢?执法人员找来水杯进行测试。执法人员介绍,黑芝麻表皮含有花青素,放在水里会掉色,形成褐色的溶液,这是一种正常现象。

  市民们在购买黑芝麻后如果不放心,还可以查看黑芝麻的尖角处,正常的话会呈现黄白色,如果是染色的黑芝麻,则是全黑。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黑芝麻遇水褪色属于正常情况,不必担心染色的问题。如果市民购买到有问题的食品,可以及时拨打12315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