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儿子先天性脑瘫 母亲不离不弃照顾39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在监利县柘木乡聂河村三组,有位72岁的代奶奶,不离不弃照顾脑瘫儿子39年,她的一份母爱与坚守,感动了乡邻。

  记者来到代奶奶家时,她正踩着脚踏三轮车,从街上买农药回家,打完农药后,她进入厨房,将煮好的面条喂儿子吃。这位代奶奶名叫代阶喜,39年前,与大她3岁的丈夫王怀玉结婚,婚后不久,生下了儿子王清海,这让一家人喜出望外。谁知,天不遂人愿,就在儿子6个月大的时候,家人发现孩子头比同龄人大,脚步软瘫无力,经武汉儿童医院几位专家会诊,确诊为先天性脑积水,无法治疗。这一噩耗,像是晴天霹雳,让全家陷入了伤痛之中。

  确诊为脑瘫后,身为母亲的代阶喜,整天以泪洗面,在伤心之余,不得不一个人肩负起照顾儿子的重担。

  乡亲邻里看到代奶奶的这份母爱,很是感动。30多年里,她不离不弃,日夜坚守,一把屎一把尿,三餐茶饭,宁可自己不吃,也要按时喂饱儿子。特别是酷暑炎夏、寒冬腊月,生怕热着冻着。为了防止长褥疮和感冒,经常背着儿子到外面活动晒太阳,到现在都70多岁了,依然如此。

  代奶奶一家,以前是以种田为生,家里没什么积蓄,照顾脑瘫儿子平时都是省吃俭用。现在年纪大了,赶上好的政策,已被列入精准扶贫对象,除了低保维持生活外,丈夫时常打点零工补贴家用。有时,邻居还送来菜、油、衣服等接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