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公交车维修工 用汗水保障市民出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董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大家都叫苦不迭。但是有一群人却默默坚守岗位接受高温带来的“烤”验。热浪来袭他们迎难而上,开车盖、钻车底、烧电焊,他们就是公交汽车维修工。今天“高温下的劳动者”,我们一起跟着这群维修师傅们体验公交汽车的火辣。

  正蹲在公交车尾认真修理排气管的师傅叫甘建国,在公交车维修车间工作了几十年的他,有着一身的维修本领。车辆出现的任何问题,无论大小,在他手中都能迎刃而解。

  把脱落的排气管固定装紧,说着轻巧,操作起来可不容易。因为排气管温度很高,即使像甘师傅这样戴着厚厚的手套,还是会感觉有些烫手。

  十分钟不到,排气管就修好了,而此时的甘师傅已经是大汗淋漓。为了图方便,他就用袖子简单地擦了擦汗。

  这种天气,甘师傅的工作服基本上没干过,热得受不了了,就去休息室喝几口水。

  来不及休息,甘师傅又开始干起活来。这辆2路公交汽车,由于转动轴中心胶套损坏,修理起来耗时麻烦。为了尽快修好车辆,甘师傅要和其他两位师傅一齐上阵、通力合作。刚从维修地沟槽爬上来的李师傅,装备奇特,不仅带上了厚手套,还裹上了厚衣服。

  这样的装备保证了维修工人的安全,但与此同时,也让他们更热、流的汗更多了。

  胡师傅正在车厢内查看公交车的发动机,在这个相对密闭的空间里,风扇吹来的风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在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胡师傅就要一直这样佝偻着腰,直到修好才能站直。长时间弯腰突然起身,往往都会腰酸背痛、头晕目眩。

  公交车维修是一项与汽油打交道的工作,汗水夹杂着油渍是常有的事。这些维修师傅们无一例外,基本上衣服上、脸上都是污渍。

  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是每位公交车维修工具备的品质。当然,如何在众多汽车部件中发现症结所在,将繁杂的部件修复如初,离不开维修师傅的好技术。但是要想搬动这些大家伙,没有把好力气是不行的,别看这些师傅身形不胖,力气可真不小。

  甘师傅说,汽车维修是个辛苦活。这么多年没有放弃这个职业,是因为和这些公交车,这些维修工具还有这群同事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车间里共十几个维修工,四人为一组,早晚两班倒,大家早已经习惯苦中作乐。夏天再热,冬天再冷,只要公交车能快一秒修好,外面的乘客就能少一秒等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