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行“葡农贷” “贷”旺公安葡萄产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 通讯员 刘清琼 徐秋蓉 )在这个火热的季节,公安葡萄又火了一把,从葡萄小镇到葡萄大县,公安县最终打造出了名副其实的江汉平原葡萄产业强县。而在公安葡萄特色产业的背后,是荆州农行一直以来的倾力支持,积极助力葡萄产业转型升级、帮助葡萄农户创业致富。

    在公安县埠河镇的一处葡萄收购点,老板鲁师傅正在忙着收购葡萄,安排装车,今年葡萄价格不错,他干起活来特别起劲。

    其实,鲁师傅不光只做葡萄生意,他还是村里的葡萄种植大户,之前一直栽种露天葡萄,后来想进行产业升级,做设施大棚葡萄,可是摆在面前的却是资金的缺口。

    就在鲁师傅为资金烦恼的时候,偶然发现市农行公安支行上门推介的金融产品,一下就动了心,于是他提出了贷款申请,很快贷到了五万元的启动资金。

    享受到农行金融产品服务的不光是葡萄种植户,还有公安葡萄龙头企业金秋农业,他们与农行的合作历史还要追溯到企业成立之初。

    市农行公安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深入到企业了解实际困难,想尽办法,推出多种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让企业一步步做大做强。

    现在,公安县的葡萄产业正面临着结构调整,在转型的当中,农行敏锐地发现很多葡萄种植户在投资和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上还存在着资金难题。于是结合实际,推出了一款葡农贷金融产品,主要服务于葡萄种植的农户。

    而且葡农贷的准入门槛非常低,只要是种植面积在五亩以上,种植经验达三年以上,都可以申请,按葡农种植规模给予授信,单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

    目前,农行公安支行主要服务地区有公安县的埠河、孟溪、藕池等乡镇。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现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发放葡萄种植农户贷款,有效降低葡萄种植户融资成本,更好地助力公安葡萄产业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