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治理中心城区黑臭水体 打造河湖连通“灵动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打造“河湖连通、一城活水”新景象,擦亮“灵动荆州”城市新名片,荆州以入选全国第二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为契机,整体谋划、分步实施,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工作2020年基本完成。

  首辅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位于老城区,现状排水系统为雨污合流制,居民区生活污水通过合流管道混排至荆襄内河,直接造成河道水质恶化。为彻底实现这一片区的雨污分流,该工程新建了一条雨水箱涵及一条污水管道,工程计划投资额度为5520万元,全长约1.50km,起点为武德路交叉口,工程终点为德馨路交叉口。

  在施工过程中,地下管网情况复杂,分布有自来水管道、天然气管道、还有高压电线电缆等,给施工造成了不小的难度。

  目前,首辅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了40%左右。除此之外,荆州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还重点实施了排水口综合整治、沿河截污、污水处理厂扩建、中心城区管网检测与修复、河湖清淤等相关项目建设。其中,西干渠(雷家垱至豉湖渠)河道清淤项目全长4.5公里,清淤量为7.9万方左右,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的25%。

  夏风轻拂,杨柳依依。经过清淤之后的西干渠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正逐渐实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目标。目前,通过近三年的努力,我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已初见成效,今年二季度水质检测数据显示,太师渊、范家渊、护城河、荆沙河4条水体均无黑臭,仅有荆襄河、西干渠、豉湖渠3个水体为轻度黑臭。

  整个项目完工之后可以基本解决荆州市中心城区雨污合流混流的情况,同时使河流水体的质量得到整体改善,实现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创建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