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规:荆州城区新建小区住户超过1200户应配建幼儿园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8-12

  记者今日获悉,荆州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于本月施行:要求新建住宅小区住宅建筑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或者居住户数达到1200户及以上的,应当配套建设幼儿园。

  该办法所称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是指在商品住宅小区开发、政府投融资建设保障性住房或者安置房(含棚户区改造)建设中,按规划要求配套建设的幼儿园;

  非成片开发地块的零星住宅建设或者组团开发区域(小区开发建筑面积均未达到12万平方米或者未达到1200户规模的),要根据规划标准和区域居住人口测算的生源数量,结合实际采取另行单独选址建设、改建、扩建或扩大区域内其他新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规模等方式配置普惠性幼儿园;

  配套幼儿园建设应当与区域人口规模、入学需求相适应,最小办园规模为6个班,最大办园规模不宜超过12个班,一般不超过360人。

  新办法要求,按照“谁开发,谁配建”原则,开发建设单位是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主体,负责配建幼儿园。建设单位分期建设的住宅小区,其用地范围内安排有配套幼儿园项目的,配套幼儿园应当与首期项目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和同步交付使用;

  配套幼儿园属于公共教育资源,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拆改或者闲置,不得出租、出售、转让、抵押或者改变用途;

  教育部门接收配套幼儿园后,应当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配套幼儿园用电、用水、用气价格执行居民类价格,已低于居民类价格的,不得调高。对其物业费适当予以减免,不得按商业用房收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