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通往园博园海子湖大桥合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李德新)8月10日,随着海子湖大桥连续梁挂篮施工最后一片梁的连接,跨海子湖大桥胜利合龙了。海子湖大桥的合龙,标志着通往荆州园博园的主要通道——楚都大道全线通车指日可待了。

  

  海子湖大桥是通往荆州园博园最便捷、距离最近的一条通道,是楚都大道上的关键性节点工程,也是市区通向园博园的一条主干道。该项目(楚都大道)南起荆沙大道(草市街北),北至雨台大道(即荆州园博园),是城市主干道。该大道全长约8.4公里,道路宽5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该大道的通车及海子湖大桥的竣工,为园博园开园创造了条件。

  

  楚都大道海子湖大桥跨越两个水面,即引江济汉运河和海子湖(庙湖)。为了方便施工,中铁七局集团将海子湖庙湖双向截流,抽干湖水,在湖底施工建桥。大桥建成后,还将恢复湖泊原貌。

  据悉,海子湖大桥桥长1434米,宽34米,采用多跨变截面连续梁桥,跨度为90米、123米和156米不等式,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与荆沙地方铁路平行向北。跨海子湖大桥是国内首例双幅15跨连续梁景观桥,为全国同类型桥梁榜首。

  8月天太阳如火,大桥工地热浪滚滚,酷暑袭人,一千多米长的大桥工地上,人来车往,机声轰鸣,火花飞溅,工人们汗水浸透了衣服,仍在高温下顽强地工作着。他们有的在吊装,有的在焊接,有的在浇筑、有的在刷漆,有的在喷绘等,工地上如火如荼,一派繁忙。

  

  目前,大桥15跨(拱)已经全部合龙,桥上、桥下都在加紧施工,桥头的两端的土方工程已经完成,桥上两边的白玉石栏杆正在安装,大桥北端的栏杆已经安装了100多米,桥两端的绿化树木已经栽好,整体形象十分美观。

 

  为了确保大桥顺利施工,中铁七局集团对大桥实行了全封闭式的施工和管理。目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严格按照工程的质量要求、安全要求和时间要求抓紧进行施工。

  海子湖大桥的竣工,标致着荆州园博园开园或旅游最快捷的通道即将完成,从市区到园博园只要十来分钟就到了,比从207国道、荆州大道到这里要缩短一半的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