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坚定不移“工业兴市” 石首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伍)日前召开的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指出,今年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就是要对标市委确定的“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思路,牵住“牛鼻子”,学会“弹钢琴”,要集中力量坚决抓实项目建设。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石首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兴市”战略,有序推进石首中材节能建筑产业园、万向钱潮等项目建设。

  石首中材节能建筑产业园建设正如火如荼,这一总投资达69亿元的重点工业项目从发现招商信息到破土动工建设,不足9个月时间,创下石首市重点项目落地速度新高。据了解,该项目总建设面积1500亩,目前正在进行一期项目建设。

  在建筑界,超低能耗建筑有个名字叫“被动房”,指不用主动的采暖和空调系统,而是综合利用光伏、地热、排风热回收、新型建筑材料等科技手段,实现室内四季如春。据测算,如果将中国的建筑都使用超低能耗建筑技术,一年可节约9亿吨煤,相当于目前全国煤开采量的三分之一。

  作为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领军者和开拓者,该项目建成以后,将与当地建材产业深度融合,这也将为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的动能。

  截止6月底,石首市已招商引资签约拟入园项目共75家。其中建成开始试生产项目18家,在建项目19家。这些新近开工的重点项目呈现投资体量大、中小项目多、科技含量高、落地速度快四个特点。除投资体量大的中国建材荆州(石首)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园项目外,中小型项目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扩能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万向钱潮是万向集团控股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和销售的上市公司,石首分公司投资两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十字轴万向节总成1500万套,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作为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和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之一,创新发展一直是万向钱潮的关键词。每年进行技能改造项目近20个,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伴随着大批优质工业项目不断进驻,石首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92.04亿元,同比增长15.42%;工业增加值增速13.3%,在荆州排名第一;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56.46亿元,同比增长54.4%,增速在荆州排名第二。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石首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实践中会越走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