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用汗水筑坦途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冲刺沥青摊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酷暑时节,烈日炎炎,气温持续攀高,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钢桥面的沥青摊铺工人仍然坚守在岗位一线,抢抓晴好天气施工,为大桥如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上午十点多钟,桥面施工现场一片繁忙,运输沥青的车辆来回穿梭,摊铺机、压路机轰鸣声响彻桥面,温度高达160多摄氏度的沥青蒸腾着热浪,现场热浪滚滚,几名施工人员在刚摊铺开沥青的路面上,用铁锹将摊铺下来的沥青弄得更平整。今年33岁的王文锋主要负责现场质检管控,参加工作十多年来,由于长期户外工作,长裤、冰袖、围脖都是他的标配。在现场他一直在摊铺机附近,时刻关注着摊铺的效果。

  在高温下作业,上有太阳炙烤,双脚还要踩在灼热的沥青上,休息间隙,王文锋来到休息区补水,一口气就喝了四五杯水。

  天气温度越高,沥青摊铺的效果越好,而沥青摊铺一旦开始,中间就不能断。为了赶工期,整个工程现场有一百多名工人,顶着烈日坚守岗位,中午吃饭都是轮着来,说是吃饭,其实就是在遮阳棚里,吃点包子,喝点水。

  据了解,钢桥面下层铺装使用的是环氧沥青,这个过程中最怕的就是有水进入环氧沥青,阻碍它的反应,所以在施工过程中要尽量保证工作面不能有水,施工工艺对环境的要求非常严苛,如果是汗水掉下去,可能都会对桥面铺装产生一个不好的影响,所以铺装的工人都穿着长袖,带着毛巾和围脖,全副武装。

  工程钢桥面的铺装工作预计在七月底全部完成,与此同时,大桥两侧护栏、中间隔离带、伸缩缝填充、排水铺设,以及服务区建设等附属工程也在抓紧施工,为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如期通车做最后的冲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