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日上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集体参加以《从行政复议角度来规范政府行为》为主题的法治政府专题讲座;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出的批示,听取全市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省政府二季度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事项,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行政复议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依法畅通群众维护自身权益、表达自身诉求的渠道,做好行政复议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意义重大。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行政复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高行政复议效率。要高度重视和加强行政复议机构及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民生领域问题整改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市政府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当前,要狠抓问题整改,逐条逐项销号;要坚决杜绝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整改质量;要进一步明确标准、强化措施,确保精准整改;要对照标准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问题整改无遗漏。

  会议强调,省政府二季度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要全力对照差距抓整改,对照责任转作风,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牵头单位“一把手”负责制,逐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对于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拖延整改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