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建成61家爱心驿站 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侃)近年来,荆州市大力开展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解决长期困扰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等户外工作者如厕难、饮水难、用餐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炎炎夏日,“爱心驿站”也成为户外工作者消暑纳凉的好场所。

  今年40岁的李军是荆州城区一名环卫工人,主要负责沙市区航空路的清洁保洁工作。李军告诉记者,环卫工人以前最担心的就是没地方吃饭、喝水以及休息,夏天没有消暑纳凉的地方。现在荆州市总工会在航空路专门建立了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让他们有了休息的场所。

  在荆州城区的北京路、航空路、塔桥路、南湖路等地的爱心驿站内记者看到,10平方米的爱心驿站内都开着空调。驿站内,有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各种生活服务的饮水机、电冰箱、微波炉等家用电器。塔桥路爱心驿站负责人陈子悦介绍,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从每天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对所有户外职工开放。

  为切实关爱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重点解决他们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从2017年开始,荆州市总工会借助社区服务站、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沿街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在全市建立了61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服务职工达到5000人次。

  荆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罗莉介绍,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标准,必须保证有10平方米以上的休息室,要有座椅板凳、冷暖电器、应急药箱、微波炉、饮水机、电冰箱等服务设施,同时我们要求爱心驿站有人值守、有人接待。

  罗莉介绍,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围绕户外职工歇脚处、补给站、休息室等功能定位,对爱心驿站场地进行升级改造,完善服务功能,让“爱心驿站”真正成为户外职工遮风避雨的温馨港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