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一男子洗手时不慎滑入江中 66岁老人挺身相救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陵台记者 邓曼 朱晗)8月3日晚上7点半,江陵县一男子在长江铁牛矶段洗手时,不慎滑入江中,危急时刻,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毫不犹豫跳进激流,将落水男子救上岸,没有透露姓名便默默地离开了。被救者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这位挺身救人的老人。

  8月9日上午,记者在江陵县郝穴镇西湖社区新跃一巷,见到了今年66岁的夏天龙老人,据老人回忆,当天晚上,他正带着两个孙子在江边散步,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夏天龙连忙飞奔过去,来不及脱衣服就跳入江中,拼尽全力将落水男子救上了岸。

  从现场市民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夏天龙把落水者救上岸后,两人都已精疲力尽。夏天龙说,幸亏救援及时,男子并无大碍,他这时才想起去找寻情急之下,丢在一边的两个孙子。

  得知夏天龙勇救落水人,老伴儿刘应慧一点也不意外,她告诉记者,夏老从小是在江边长大的,水性特别好,而且生就一副热心快肠,走到哪里都爱做好事,只是现在毕竟上了年纪,很担心他身体出问题。

  记者了解到,落水者是江陵县电信分公司工作人员吴家满,得知自己落水时是被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大哥所救,吴家满有着说不出的感激。由于老人当时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吴家满多方打听才得知老人住处,特地去送钱想表示感谢时,被老人婉言拒绝了。

  近日,吴家满在外地出差,他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通过媒体表达对老人的感激。

  夏天龙英勇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不胫而走,街坊邻居都被老人的精神感动,对夏老的行为更是交口称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