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治理长江大学周边“顽疾” 九阳社区拆出晴朗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私搭乱建密集,电网如蜘网,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行人穿行困难、车辆无法挤进小区……

  近日,荆州区九阳社区启动校园周边“拆违治乱”专项整治,针对长江大学西校区以及附近的园艺小区、园艺路、荆秘路等区域展开拆违治乱行动,计划拆除钢构棚、违章搭建、违建夜市摊点等共计1685平方米、总户数79户,让居民生活空间更清朗。

  现状

  小区30户居民积极自拆 社区与城管联手治乱

  来到与长江大学西校区一墙之隔的园艺小区,附近园艺路已拆出违建80%,曾经一排排黑压压的小吃摊已基本拆除,5米多宽的小路拆宽拆畅,小汽车正在自由的出入。

  在紧邻园艺路的园艺小区,以前小区一条条通道都搭满了餐饮棚子,居民和学生穿行其中,看不到头顶的天空。如今,九阳社区联手城管部门将小区内一条条通道拦路违建逐步拆除,透亮的天空终于呈现在居民眼着,通道也特别宽敞和整齐。

  园艺小区位于九阳社区,属城乡结合部。此次社区推出拆违治乱行动后,园艺小区120多户居民,大家无一不赞成拆违。九阳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已有30多户居民纷纷响应拆违令,积极自拆。同时,九阳社区和城管人员依法进行拆违治乱,园艺小区于8月11日完成拆违任务,并立即启动长大西校区对面荆秘路的拆违治乱。针对大学附近的两条美食街,荆州区通过此次拆违后,将于年底重新规划建设。

  居民

  头顶亮了 凉爽风透进来

  商户:环境好,客人都愿意来了

  8月暑天,小区拆违让大家生活环境凉爽多了。园艺小区居民范绪成说,他今年61岁,在这住了25年。2002年暑假开始,小区有些打工者租小区住房做生意,其中9成以上都是开餐馆,导致于2015年起小区油烟多、下水管道多堵塞,一旦下暴雨严重积水大家一直怨声载道。

  九阳社区于今年8月3日开始拆违,社区和城管执法人员很得力。小区居民范绪成说,现在小区通道看到天,也通风了,大家都称赞拆得好!

  康意富是园艺小区一家小炒馆老板。他已在小区开馆子7年,此次他一家配合社区进行自拆。康意富介绍,餐馆的违建并不是自己搭的,而是在转让的当年就已存在。由于这里乱搭乱建,小区下水道每半个月堵一回,这里的餐馆都是轮流掏下水管道,导致做生意成本高,居民还多有怨言。现在拆违之后,小区环境好、空气也好,顾客小车都能顺畅进来。

  期盼

  继续整治“三无”小区

  实现即拆、即清、即整、即美

  居民范绪成说,这里小区电线电缆搭建原本不规范,租户为了做生意,乱搭乱建电线电缆,日晒夜露,电缆线破损较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能将园艺小区列入“三无”小区改造,解决下水道问题,修好路,安装路灯和监控。

  违法建设,是制约城市发展的毒瘤,严重影响城市的形象和居住环境。九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昙花一现,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