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4小时随时待命,这位项目经理战高温斗酷暑保畅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翁立枝)在酷热难耐的夏天,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莫不是:空调、wifi、西瓜。然而,在我们吹着空调吃着西瓜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在钢筋混凝土的丛林中辛苦劳作,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大家的清凉与安宁,铸造着城市的美好明天。

  8月12日下午3时,在湖北省第二届园博会配套项目之一的海子湖大道工程现场,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顶着36℃的高温,紧张的进行水稳摊铺施工。

  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荆州市海子湖等四条市政道路建设PPP项目项目部经理陈坤巡查时发现,因天气炎热,水稳材料失水过多,难以碾压密实。他立即对管理人员、施工队伍进行施工交底,并安排人员负责水稳站监管工作,将含水量增加到2%以内,确保摊铺水稳的质量。

  此时,地表温度高达60℃,蔚蓝的天空中悬挂的烈日炙烤着大地,空气中隐隐约约散发着焦灼的味道,热浪袭人,设备滚烫。陈坤已是满脸通红,安全帽下滴滴汗水顺着黝黑的脸颊流下,模糊了双眼。他所带的冰水,早已变成了温开水。

  陈坤介绍,他负责荆州大道、海子湖大道从工程开工到竣工的全过程施工生产经营的管理工作。他今天6点半起床,7点组织升旗仪式,7点半组织早会,8点巡查海子湖大道、荆州大道安全生产工作,10点通过电话与项目公司、业主等进行沟通,随后参加项目公司的会议,13点到13点半午休,13点45分随分公司领导、质量专家赴工地进行检查指导。

  接下来,他将在16点多的碰头会上,总结今天的工作,安排明天的工作。18点将和生产经理、技术总监进行现场施工指导。凌晨0点将为工人们送去酸梅汤、绿豆汤、盒饭等“清凉大礼包”。如果出现特殊情况和紧急任务,还将延长工作时间。

  今年31岁的陈坤是一名宜昌人,他2015年结婚,婚后第二天便回到工作岗位。今年,他从正月初8到现在一直没时间回家。由于长期两地分居,妻子起初很不理解他便尽量与妻子沟通,让妻子了解他的工作并引以为豪。

  陈坤说,艰苦的岗位总要有人坚守,习惯了也就不觉得辛苦了。目前已到了关键的时间节点,为了确保项目施工的顺利推进,以及园博园按时顺利开园,大家暂时取消了休假制度。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他将随时待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