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长江岸线管理员:用汗水守护一江清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通讯员杨茜茜 黄洋 黎琪琪)烈日似火,热浪炙烤,在长江岸线江陵段,每隔两公里就有一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岸线管理员,他们既是堤防美容师,又是长江岸线安全管理员,他们用青春和汗水守护着母亲河的水清岸绿。

  走在荆江大堤上,火辣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扑面而来的热浪令人眩晕。在铁牛矶段面,长江岸线管理员叶小龙,正在自己负责的2公里江岸上,收集散落在堤边的垃圾,裸露在外的皮肤黝黑发亮。

  叶小龙说,盛夏季节,滨江公园成了市民傍晚时纳凉游玩的不二之选,随着人流量的增多,垃圾量也相应增加,这给他们的日常保洁工作增加了不少的难度。

  骄阳下,他们踩着滚烫的地面,认真地清理沿岸垃圾,一道道不断弯腰的身影,只是为了守护一江碧水。记者也拿起工具,体验了一下这似简单,却十分辛苦的工作。

  长江岸线管理员制度建立后,除了做好堤面、堤身的垃圾清理保洁工作,他们还负责江堤段面的巡查、全天候的安全监管和环境维护工作,他们既是巡查员、保洁员,又是侦察员、监督员。

  针对目前天气炎热的情况,相关部门也调整了岸线管理员的保洁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

  【编后】在荆江大堤江陵段66公里的段面上,像叶小龙这样的长江岸线管理员有35名。我们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不要乱扔垃圾,文明游玩,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体谅他们的艰辛,为实现“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共同努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