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环境空气质量考核不达标,荆州这7地被预警提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14

  昨日,市环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对2019年1至6月环境空气质量考核不达标的7个县市(区)实施2019年度环境空气质量预警。

  环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的PM2.5累计浓度均值超过年度考核值10%以上、优良天数比例低于年度考核值6个百分点以上,达到了《湖北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预警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的预警条件。

  7地考核预警自动解除的条件是,在今年1至10月PM2.5累计浓度均值同比改善幅度达到年度目标改善幅度,且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改善幅度达到年度目标改善幅度。否则,未自动解除考核预警的地方人民政府,应将考核预警响应措施维持至年底。

  今年是实施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年。市环委会办公室要求,被预警地区要充分认清此次空气质量预警的严肃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性,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力量查找问题原因,细化工作措施,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加快实施重点大气治理项目,切实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强化动态调度督办,迅速扭转不利局面,确保完成2019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被预警地区应在20个工作日内将预警响应整改方案报市环委会办公室,并按月报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据介绍,市环委会办公室将根据地方预警响应整改情况,安排工作专班实施督办。对于考核预警响应不力、未能完成年度考核目标或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恶化、严重影响全市空气质量考核目标的地方,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