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超10人出租屋安全疏散不达标的 将临时查封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14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昨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加强全市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防范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联合下发通知,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将在全市开展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据介绍,近年来,出租屋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群死群伤火灾时有发生,出租屋建筑基本消防安全条件不具备、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出租方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不规范、消防宣传培训不到位等问题较为突出,学校周边网吧、游戏室、歌舞厅、小宾馆、出租屋等场所集中,人流量大,火灾风险高。

  根据通知,我市将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应急管理、教育、公安、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将对出租屋、流动人口数量、分布、特点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开展调研。同时,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全面摸清消防安全状况,找准突出风险隐患。重点检查出租屋是否依法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是否违规分隔房间出租;出租屋、学校及周边的网吧、游戏室、歌舞厅、小宾馆等场所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条件;是否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在建筑门厅和公共走道等室内公共区域违规停放、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充电等行为。

  整治中,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从严处罚,督促整改。居住人数超过10人的出租屋凡安全疏散不达标的,依法临时查封;凡防火分隔不符合要求的,依法督促整改;凡电动自行车违规在室内停放或者充电的,依法清理。尤其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避免类似火灾事故发生。(记者 佘海艳 通讯员 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