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天接打100个电话 海子湖大道项目经理病房里办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朱恩免)作为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荆州市海子湖等四条市政道路建设PPP项目项目部经理,他执着于事业,精心于职业,工作9年先后参与8个项目,从技术员到总工兼副经理,进而到现在的项目经理,他将满腔的热情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实际工作中,践行着央企中建三局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争先”精神。他,就是陈坤。

  31岁的陈坤是宜昌人,2010年工作以来,参与了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武咸公路改造工程、襄阳市胜利街立交工程、襄阳市东津新区“二横一纵”道路工程、襄阳市月亮湾还建小区、襄阳中建·状元府、荆州海子湖等项目的建设,以及世界第二中国第一高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投标。

  据介绍,东津新区“二横一纵”道路工程造价约10亿,全长17公里,包括道路、桥梁、排水工程及附属设施等,难度可想而知。回忆起25岁首次担任总工兼副经理的情形,陈坤不禁感慨:“首次被委以重任,我下定决心做到最好!白天指导现场施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晚上整理资料,尽管辛苦,但觉得自豪。”

  陈坤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认可。2012年,荣获2012年度湖北省建设QC成果二等奖;2013年,荣获2011-2012年度湖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楚天杯奖);2017年,荣获湖北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2018-2019年度荆州市“工人先锋号”;2019年,荣获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9年,数十项荣誉加身,但是陈坤确始终不忘初心。他不仅在项目管理方面用心良苦,在工程建设过程更是操心至极。每天,除了往返于工地、会议室,管理行政、后勤、项目生产、施工组织设计等事项,还会接打来自政府、建管中心、住建局、城管委等单位的200余个,关于施工现场设计、方案定夺、安全质量的电话。

  经常熬夜加班,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让陈坤身心俱疲,今年4月,正是春夏交替的时节,也是流感高发期,陈坤不幸患上重感冒,在医院住了3天。

  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荆州市海子湖等四条市政道路建设PPP项目项目部行政总监翁立枝说,陈坤生病时,每天在病房中接打100余个电话,但同事们均不知情。直到第3天,陈坤因工作原因赶到工地,大家才知晓此事。处理完工作,陈坤又赶回医院输液。

  因工作忙碌,陈坤疏忽了对家人的陪伴。2015年,婚礼前2天,他才腾出时间回到宜昌置办礼服。婚礼次日,他便重新回到工作岗位。长期两地分居,又独自一人带孩子,陈坤的妻子十分不理解他的工作。陈坤便带妻子和孩子到他工作的地方,切身感受他的工作。

  在翁立枝的眼中,陈坤不仅是一个工作狂,还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人。即使生病也会坚持工作,对员工的要求也非常高。一个项目的成败,与他的付出有很大关系。

  目前,陈坤负责的海子湖大道项目将在今年9月园博园开园之前,实现全线通车。为保证进度,他放弃了所有节假日休息时间,抓住有利施工天气,加班加点,为后续工程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