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警突击!网贷诈骗窝点藏身荆州某写字楼 查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近日,荆州区公安分局联合辖区内派出所,对城区多个网贷诈骗窝点展开了搜捕。在现场,民警抓获了四十多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手机上百部、笔记本电脑数十台。目前,涉案人员正在接受公安机关审理。

  8月12日,在荆州区一栋写字楼内,警方到达时,二十多名犯罪嫌疑人正通过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实施诈骗。

  通过前期侦查,警方掌握到这栋写字楼的四层楼,被诈骗团伙租用。该层共有五间房,分别是作为休息室、仓库和备用间。其中最大的一间房,用于团伙成员集体实施诈骗。

  因为警方的突然袭击,诈骗团伙还没有来得及打扫现场。团伙成员每个人的桌前,都有数部手机,还有的座位前有笔记本电脑。桌上还堆放着各类电话卡、银行卡、U盾等用于实施诈骗的工具。

  民警介绍,诈骗团伙会通过各类形式收集公民的个人信息,然后利用他人的身份证,注册手机卡、银行卡、U盾等,再利用网络虚拟身份,伪装成网贷平台的客服人员。这一系列的作案工具,被业内人士称为“四件套”。

  “这年头,找亲戚朋友借钱还得看人脸色,何必呢?”、“您完全可以放心,我们公司的APP从研发到问世推广,不说用了一百万,也有几十万”……在搜捕中,警方找到了很多笔记本,本子上记载着各类话术。

  荆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潘皓介绍,实施作案时巧立名目收取费用,受害人被骗金额不等,上百元甚至上万的都有,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

  现场,民警共查获手机上百部,笔记本数十台,各类银行卡、手机卡上百张,收缴各类证物数百份,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

  据了解,这一次的联合行动还同时在城区其他三处地点展开,共抓获嫌疑人40余名,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