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警方破获一起非法采砂案 两万多吨砂石被查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卢贻斌 龚翔 石首台 关健)非法采砂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前段时间,石首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采砂近两万多吨的案件,目前已对10名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3月,石首市公安局接到长航石首水上派出所移交的一条线索,两艘伪造运输手续的四川籍非法运砂船上,两万多吨的砂石被查扣。

  石首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侦查专班,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这只是两条运载二手砂的非法运输船只,他们是通过两名“中介人”介绍,购买的二手砂。但是他们对“中介人”和采砂人等信息一无所知,仅知道河砂是从400多公里外的长江浠水段巴河水域盗采。

  石首市绣林派出所民警梁刚介绍,通过扣押货船的船员及老板的通信记录,倒追非法核查的中介人员,逐渐将线索集中到浠水县汪某和余某华身上,确定两名中介人员后,民警赶赴黄冈市浠水县。最终,在巴河镇抓获了中介人员汪某和余某华。

  民警通过大量繁琐而精细的工作,最终将该案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身份全部落实。为了进一步锁定证据,专班民警又赶赴宜昌三峡通航管理处,调取涉案船只的过闸记录,进一步固定了他们的犯罪证据。目前,民警已对该案的10名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