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上半年纪南文旅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5亿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15

  13日下午,纪南文旅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总结全区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加速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5亿元,同比增长10.8%,占全年任务的69.2%。

  今年以来,该区上下按照“城市建设主战场、文化产业主力军”的发展定位,紧盯全年工作目标,经济社会发展势态良好,呈现出固定资产投资稳、项目建设质速优、产业发展态势强、招商引资绩效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实的五大特点。

  在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方面,元至6月,纪南文旅区5000万元以上入库项目达24个,总投资近300亿元。新签约招商项目1个,即投资75亿元的荆楚岁时湾项目;在谈项目7个,包括围棋小镇项目、楚王宫项目、郢城文化园项目、海湖半岛文化综合体项目、宋城实景演艺项目、恒大康养项目、汽车营地项目等。

  在项目建设方面,全区在建项目48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一涵二环三路六桥”等道路施工顺利,318国道改扩建工程文旅区段已通车,武王大道二期路基和桥梁建设已完成70%,环湖旅游公路全线开工建设,“两横两纵、一圈一带”主干及支线路网基本成型。在还建房建设上,凤凰城一期交房入住,郢北小区基本建成,枣林苑、凤凰城二、三、四期加快建设。“路畅景美、产城融合”的生态新城呼之欲出。

  在产业发展方面,“一校四园”建设有序推进。其中,总投资12亿元的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暨荆楚工匠小镇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四园”建设紧张有序,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试运行;园博园门、路、桥、馆、山、绿等各项建设完成工程量90%;华强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园征地拆迁、场地平整、创意设计工作基本完成;荆楚文化大观园已全面开工建设。(驻纪南文旅区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