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新区将建国家级中国绿谷现代农业产业园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15

  13日,荆州高新区、武汉双绿源创芯科技研究院和荆州市农业农村局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荆州高新区、武汉双绿源创芯科技研究院和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将以农业种子产业为切入点,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点、以探索并示范推广绿色农业发展持续稳定的盈利模式为着力点,按照“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三年成体系”的发展思路,力争3年内建成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按照协议,三方将在园区建设的产业规划与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基地建设与品牌打造、人才培养与教育合作、项目推介与招商引资等5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围绕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目标,合作三方将科学编制产业园发展规划,并在规划指引下加快平台和基地建设,力争2020年前,完成湖北省“双水双绿”研发中心、国家级水产种业示范场等2个平台建设,并有序推进一批共享创新平台建设和一批现代农业绿色种养、农旅、物流等基地建设;推进人才聚集平台建设,建立国家“千人计划”农业俱乐部,成立园区建设专家委员会和湖北省“双水双绿”科技创新联盟,建立5个以上院士专家工作站。

  现代农业产业是荆州高新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中国绿谷现代农业产业园是荆州高新区发展现代农业产业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我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按照协议,产业园将重点围绕稻田综合种养、池塘生态养殖、工厂化立体种养、生态循环再生种养等方面,探索生态绿色和可持续盈利的新型种养模式;开展系列核心技术研发,力争形成1项以上带动产业变革的突破性技术;培育孵化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盈利能力强和辐射带动性广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力争3年内园区内农业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过200亿元。(记者肖潇通讯员匡亦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