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曝光:荆州火车站周边晚上车辆违规经营现象“反弹”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荆州火车站是荆州城市形象的窗口,然而近期不少市民反映,荆州火车站白天因为有执法部门的管控秩序井然,但到了晚上,车辆乱停乱放、“兔子拉客”等违规行为就有所“反弹” 。

  据市民反映:近段时间特别是晚上,火车站站前大道上有很多车辆会排队候客,部分车辆甚至会停到T型路口拉客揽客。火车站的站前大道及周边道路都安装了违停自动抓拍电子警察设备,为什么有设备抓拍还会存在乱停车的现象呢?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文旅中队指导员黄刚表示,电子抓拍设备抓拍时限是3分钟,现在一些驾驶员对路边设置的自动抓拍系统的工作规律已经非常的了解了,他们停车两分半钟之后就会驾车离开,然后再转回来接客人或者继续违停候客。这样抓拍设备就没有起多大的作用。

  黄刚表示,这种现象已经严重扰乱了站前大道的行车秩序,对此一大队已经上报交管局申请缩短该路段违停取证的时间,强化对该路段的秩序管理,同时为了强化整治力度,交警部门还将联合市客管办,针对营运车辆违规揽客的行为开展联合执法。

  据了解,为了整治出租车乱象,从今年的1月至今,我市客管部门通过评选出租车“红黑榜”,对中心城区违规出租车司机进行处罚,对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等优秀的出租车司机典型进行通报表彰。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停运91台违规出租车,处罚出租车驾驶员91人次。下一步,我市客管部门还将加大管理力度,对火车站周边区域、中心城区关键地点、重点时段,加大暗访、巡查力度,重拳打击乱停乱靠、拉客宰客、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