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八岭山镇石马村: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王晓东)“之前跳广场舞的环境不太好,地面不平整,现在可大不一样啦!”8月14日傍晚,荆州区八岭山镇石马村村民黎春萍,带着舞蹈队的成员们,来到石马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前进行活动。宽阔的广场,平坦的地面……这里已经成为了大家休闲纳凉的好去处,也是石马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大亮点。

  石马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于2018年11月正式建成,黎春萍告诉记者,自从有了这个活动点之后,她们舞蹈队的阵容越来越强大,人数也越来越多了。在中心的广场西侧,还配备了齐全的健身器材,不少村民表示,几乎每天都要来这里来进行“打卡”锻炼,中心的建成,掀起了村里全民健身的热潮。

  除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建成,这些年来,石马村的村容村貌,也悄然发生着变化。走进石马村,记者看到,宽阔的水泥路两旁,不少地方都种上了郁郁葱葱的树木。路宽了,景美了,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也大大提高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石马村通过争取各项资金,对村里部分通村通组公路组级排灌水渠进行了硬化和维修,对部分公路进行了路肩扩宽,面宽达到了四好公路标准,村里主干道的路面,就由之前的3.5米扩宽到了现在的6米,同时,还对部分路段进行绿化,栽种桂花树木850棵。并完成了投资74万元的村级场地硬化及配套设施建设,其中场地硬化1750平方米,修建停车位14个,添置各种健身器材及绿化亮化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石马村村支部书记孙菊介绍,在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民出行条件这方面,村里按照国家四好公路建设标准,将东西南北向全面贯穿,目前村里南面公路已经与新318国道接通,北面公路也与荆当一级公路接通,东西方向道路目前已将土方工程进行了扩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接通工作,等到村里道路全面贯通之后,村民的出行将更加便利。

  在村容环境整治方面,石马村则是采取了“美化”“亮化”和“绿化”的方式。“我们通过上门宣传,让居民在房前屋后不乱堆乱放乱牵乱挂,做到了扫干净、码整洁。”孙菊表示,接下来,村里还要在建设好的居民点密集区,安装好路灯和部分配套设施,同时继续在道路两边种植树木,争取通过“三化”工作的持续开展,让石马村变得更美丽,让村民生活更宜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