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大豪盛2019荆马新闻发布会召开 最炫酷"战袍"亮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温炎)8月15日上午,中大豪盛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赞助商签约仪式在荆州市绿地铂骊酒店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市政府副市长唐炜共同转动代表“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正式扬帆起航的领航舵

  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炜、荆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陶润华、荆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宏智、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局长刘宗彪、荆州广播电视台台长郑家彬、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吴晓峰、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易伟新,荆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赞助企业代表、跑团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润华主持。

  不知不觉,荆马迎来了第三届。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团为荆马送来了助威视频,其中最远的祝福来自海南省万宁跑团。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荆马开启了今天的“荆”彩时刻。

  荆马从2017年开始举办至今,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属于荆马的“荆”彩。2017年,首届荆马的举办,让大家近距离接触了三国故事里,这座兵家必争之地的魅力,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称号;2018年,荆马积极响应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实践要求,向世界展示了“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魅力,荣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及特色赛事“最美赛道”称号。在人民网评选的2018中国百强马拉松赛事中排名第34位,省内排名第二,仅次于汉马。在湖北省“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马拉松系列赛事等级评定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会上,荆州市政府副市长唐炜对赛事情况进行了介绍。

  他介绍说,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荆州市体育局联合承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市博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赛事将于10月20日在荆州市体育中心北广场鸣枪开赛。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赛事规模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迷你马拉松及家庭亲子跑10000人。具体表现在:

  品牌升级

  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将会更加注重品牌的打造,依托荆州市三国文化和楚文化资源,紧贴国家大力发展长江经济带的国家战略,突出长江生态保护的办赛理念,结合荆州三国文化与长江元素,沿用完赛披风设计、推出文物表情包展览、增设PB勇士帽,并将此作为荆马独特元素,打造荆马品牌。

  活动升级

  为了丰富参赛选手的赛前训练,荆马在赛前会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跑团聚跑、荆马训练营、荧光夜跑、赛道探路跑等。

  赛道升级

  2019荆马在路线的方向上做了调整,参赛选手首先跑过荆江大堤,沿途欣赏长江的壮丽美景,切身体验奔跑于荆江这幅绝美画卷里的畅意,之后穿过荆州古城墙,感受这座古城的文化脉络。方向调整后,2019荆马赛道几乎无上坡,相对以往赛道更加平缓,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好的PB条件。2019荆马路线经前期勘查,最终调整如下:

  服务升级

  本届荆马具有全助威赛道,沿途每公里设置助威点,除设置音乐加油站外增设古装美女加油站,以体现荆州特有的三国文化及楚文化。

  在答记者问环节,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局长刘宗彪对媒体朋友的提问做出了解答。他表示,荆马的举办,将古城的历史变迁、荆州的人文景观、城市的风土人情以及荆州在改革开放取得的发展成果等全面地呈现在公众面前,对荆州的城市文化的建设以及旅游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荆马让越来越多的荆州市民动起来了,不仅亲身运动,更是在赛道上,为参赛选手热情欢呼,42.195公里不间断助威,成为了荆马最为别致的一道风景线。

  新闻发布会上,荆州广播电视台台长郑家彬、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易伟新,分别与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总冠名荆州中大豪盛地产集团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

  随后,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易伟新在发布会现场公布荆马选手参赛服、奖牌设计,并对赛事运营团队关于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的亮点创新与赛事服务进行介绍。

  吉祥物:

  路路,命名来源于麋鹿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作为荆州国际马拉松的吉祥物,在去年就已经和大家见面,今年,路路换了一身绿色的新衣服,与近年来荆州积极践行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中的“绿色”理念相吻合。

  参赛服:

  今年参赛选手的参赛服在图案设计上依然是与赛事主题“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相结合,图案由荆州字母字样及麋鹿构成,字样与图案分别代表着荆州市的发展与荆州的长江生态,荆州市在稳步发展的过程中兼顾生态环境的保护,二者相辅相成,和谐发展,响应“共抓大保护,复兴大荆州”的发展理念,共建“绿色荆州”。

  全程、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

  1、奖牌正面中央是一个内含荆州字样及古城墙建筑的图形,展现荆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外侧结合楚文化,运用凤凰及火焰元素,寓意吉祥。

  2、奖牌背面以麋鹿的头像作为主形象,呼吁大家关注濒危动物,保护生态环境,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

  迷你马拉松纪念奖牌:

  1、奖牌在外形上突破了大多数奖牌圆形、方形的设计,通过异形加镂空设计,让奖牌整体上更精致。

  2、运用麋鹿元素,丰富的色彩与爱心的镂空设计组合在一起,呼吁大家关注长江大保护,为长江沿岸的濒危保护动物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家庭亲子跑纪念奖牌:

  去年迷你及亲子奖牌可爱的画风得到了大众跑友的喜爱,今年,荆马也继续沿用了这一画风,可以很直接地看到,迷你及亲子跑纪念奖牌整体是麋鹿的形象,一对鹿角向内弯曲形成爱心的形状,加上爱心吊坠的点缀,让整个奖牌更加可爱。

  完赛披风:

  荆马完赛披风是国内马拉松首创完赛物品,在2018荆马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今年的荆马完赛披风依旧非常亮眼。丰富了图案,将祥云、古城墙与宝剑进行组合,荆州作为三国古城,古城墙与剑的元素极其贴合其历史文化底蕴;同时祥云作为吉祥的象征,荆马完赛披风有如三国名将战袍,是对大家战胜自我的鼓励也是大家荣誉的象征。荆马的全程完赛选手均可获得。

  PB勇士帽:

  今年,荆马也会根据选手的成绩,为突破自己,超越自己的选手提供PB勇士帽。凡是打破自己历年荆马成绩的全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将会在完赛后获得PB勇士帽,得到这一份来自荆马的鼓励。

  2019荆马将会更加注重参赛选手的参赛体验,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加优质的参赛服务。今年在一些形式上做出了创新,包括配速员选拔新增面试+测试,选拔更加专业的配速员带领参赛选手成功完赛;沿用自助选号服务,全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均可选取自己心仪的号码,让自己的荆马之旅更有意义;完赛补给有洪湖莲藕汤、荆州鱼糕、汽水粑粑、春卷,让大家在跑马之余,品味荆州美味。

  10月20日,让我们一同相约荆州,见证“荆”彩!荆马与您,不见不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