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洒水工:用汗水浇筑城市之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八月骄阳似火,路面热浪滚滚,在人们都躲进空调房纳凉的时候,洒水工人却坚守在岗位一线,驾驶着洒水车穿行在荆州的大街小巷,给人们的炎炎夏日带来了丝丝凉意。

  早上十点,在荆沙大道上有一辆洒水车正喷洒着水、顶着骄阳缓慢前进。洒水工杨琴告诉我们,从早上6点到现在,她已经工作了4个小时。

  杨琴说,之前有开公交车的经验,选择洒水这份工作也纯粹是因为热爱。虽然才上岗半年,杨琴却以女性独有的细心、耐心胜任了这份工作,平时,她负责荆州市开发区一带的路面洒水作业,马路上哪里有灰尘,她就驾驶着车辆赶往哪里。为了让路面喷洒得更加均匀,杨琴驾驶得小心翼翼、把车速放得很慢。

  荆沙大道上的车辆来来往往,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也逐渐攀升。虽然车内有空调,但是透过巨大的玻璃窗,阳光迎面而来、十分刺眼,身体依然能触碰到滚滚热浪。我们看到,杨琴的两只手臂泾渭分明、被晒得黝黑。

  杨琴告诉我们,一车水大约有9吨左右,只够喷洒5公里,每次洒水车内缺水,都需要她寻找指定的消防栓自行加水。每天加水的次数约9次,每次要在路边等待15-20分钟。

  上午11点,洒水车加满水后,杨琴又继续开始了工作。虽然在工作中会遭受一些人的不理解,但是杨琴依然十分热爱这份工作。

  据了解,在荆州市开发区像杨琴这样的洒水工人还有30多名,他们奋战在岗位一线,用自己的汗水装点着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