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勾勒山乡幸福新画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松滋市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目标,坚持建养并重,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经过两年多来的努力,已创建“四好农村路”300公里,基本实现农村公路组组通。

  位于王家桥镇尖山村的“四好农村路”改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阵阵机器轰鸣声不断传来,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线路起于尖山村圣龙小区,止于北河水库大坝。全长4.26公里,总共投资102万。

  为了缓解村民出行和学生上学的难题,杨树坪村也开始凿山修路。在杨树坪村通往岩板沟的山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不时还有落石掉下来,村支书何兵兵告诉我们,这条通组公路虽然只由原来的3.5米拓宽到现在的5米,可是要想完成开路,必须把山上拓宽10米,这样才能保证行人的安全。

  创建高质量“四好农村路”,建好了,还要管好、护好、运营好。在王家桥至麻水公路上,几名道路管护员正在用扫帚和铁锹,沿路打扫卫生、清除杂草。

  和以前的乡村小道相比,如今的新路变了样,宽敞整洁,田地道路分明,周边村民连连点赞。

  建设之初,松滋已做好“顶层设计”,将“四好农村路”创建规划与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相结合,推进“四好农村路+乡村旅游”,2017年建成120公里示范线,并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2018年建成150公里示范线。全市农村公路正在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