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楼房竟出现两个“房主” 这是什么情况?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8-16

  自己买的房子突然被别人装修了,究竟是什么情况?近日,位于荆州区马山镇的一栋楼房突然出现了两个“房主”,二人因房屋归属问题产生纠纷而报警,荆州区公安分局马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积极调查、耐心取证,不到24小时,便化解了这个谜团。

  一户房子,出现两名户主

  7月29日下午4时许,马山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起“蹊跷”的报警。原来,2013年,某房产公司将小区其中一栋面积为230平方的6号楼以25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杨某,双方当场签订了买卖合同。

  7月29日,杨某去看房子时意外发现,自家的房子已经被人装修过了。面对装修一新的房子,杨某也有点懵,正好碰到自称“户主”的陈某,这下两个人便争论上了,争吵无果之下只有报警解决。

  未等民警开口询问,陈某就表示自己也是正经签过买卖合同的,当时购房价格为17万5千元,自己以现金形式当场付清。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民警发现事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据陈某说,与自己签订购房买卖合同的人是力某某,可杨某的购房合同上卖方是某房产公司。尽管在陈某口中,力某某应该就是该公司的代表。但这点细微的不同,直接把此次纠纷的关键点指向了力某某。此时已至傍晚,民警立即依法传唤了力某某。

  真相揭晓,为私欲以身试法

  面对民警的询问,力某某一开始回答得比较含糊。后来,在看到买卖合同后,他渐渐开始有些心虚,承认是自己将房子卖给了陈某。而据民警了解,力某某只是房屋所在小区的管理维护人员,并没有卖房的权力。

  为进一步调查取证,民警连夜赶往荆门,几经周折,找到了某房产公司负责人之一的史某。经史某证实,6号楼确实已于2013年以25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杨某。而关于“陈某于2018年向力某某购楼”一事,史某表示毫不知情。

  在证据面前,力某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最终如实交代了其犯罪事实。原来,2018年,力某某因投资失败,欠下几十万外债却无力偿还。想到自己负责管理维护的楼房,就悄悄打起了“歪主意”,他对外说自己可以低价销售,并由此将小区内两栋楼以同样的价格“卖”给了不同的买家,两栋楼共非法获利35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力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步办理中。

  在此,民警特别提醒,市民在签订房屋买卖或租赁协议时,务必了解出售方的相关资质、查看其相关证件,并到房地产管理部门进行必要的查询。同时,务必保存好相关证据,发现受骗后应及时报案。(记者翁海伦通讯员朱雯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