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慈善会“慈善医疗众筹”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公安县民政局 2019-08-16

  时光静好,生命可贵!

  可是,在我们身边

  却有人遭受着病痛的无情折磨

  他们的亲人

  正因为无力支付医疗费用而心力憔悴

  ……

  贫困人口遭遇大病,

  如何通过网络众筹医疗费?

  小编给您带来好消息!

  8月14日

  公安县慈善会“慈善医疗众筹”

  项目启动

  省慈善总会分别于2018年底、2019年初与公安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签订了“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合作协议,方便、及时、有效地缓解了部分贫困患者的临时困难。项目试运营至今,已帮扶近60名患者,筹得善款20余万元。

  项目介绍:“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由湖北省慈善总会联合各市州、县(市、区)共同发起实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医疗救助,为困难群众开展医疗个人求助提供规范的互联网众筹募捐服务,助力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通过平台募集的慈善资金杜绝提现,贫困患者可通过“湖北慈善医疗众筹”公众号在手机上筹款、向医院“拨款”缴费,既保障了救助的及时性,也保障了善款善用,实现慈善众筹的规范性。

  在县慈善会“慈善医疗众筹”启动仪式上,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马京芳说,慈善医疗众筹健康扶贫的“湖北模式”,体现了慈善事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为和担当、在互联网时代动员和整合社会资源的创新,体现了依法行善背景下慈善事业在项目设计、实施方面应有的规范。马京芳希望社会各届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到慈善医疗众筹队伍中来,发动群众互助,救急救难,使越来越多的贫困大病患者从中受益。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马京芳、副县长张刚为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授牌。

  患者如何申请医疗众筹?

  步骤:

  1

  关注并登陆“湖北省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进入慈善医疗众筹平台,进行身份注册。

  2

  身份认定成功后,即可用文字和图片形式,向平台上传家庭情况和病情介绍,进行资金募集。

  3

  通过该平台募集到的资金,会自行从手机端拨付到正在接受治疗的定点医院,立筹可用,边筹边用。

  4

  治疗结束后,由医院凭结算清单与湖北省慈善总会直接结算,患者可将多出的善款转赠给其他患者或医院爱心基金。平台不收取筹款和拨付手续费。

  爱心人士如何捐款?

  方式一:关注并登陆“湖北省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参与——医疗救助——查看“求助列表”——我要捐款,选择匿名或公开捐助。您还可以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为贫困患者扩散求助信息。

  方式二:如果您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求助信息,直接点击“我要捐款”即可。同样,您可以继续在朋友圈扩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