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历经5天5夜,公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 公安在线 2019-08-16

  7月28日清晨,公安县黄山头镇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现场,受害者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公安县专班民警,在湖南华容和石首民警的支持帮助下于8月2日深夜将肇事者抓获归案。

  案发在清晨附近居民听到猛烈撞击声

  事故发生在7月28日7时20分许,在公安县黄山头镇境内曾黄线与丁谭线十字交叉路口,肇事者驾驶的摩托车与受害人王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附近居民听到一声巨响出门查看,只看到王某受伤倒在地上,群众当即报警。

  黄山头中队立即出警开展侦破。在处置过程中,受害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换了“蓝马甲”百张视频中找嫌疑人

  事故地点正好有一处新农村治安监控探头,民警调取视频资料发现,肇事驾驶人在事故现场略作停留后逃逸,监控中可见其模糊面部影像,年龄约40余岁,体态微胖,穿蓝色外套,戴墨镜。

  民警以找出嫌疑人车牌为重点进行排查,从一百多张摩托车驾驶人图片中反复比照,得出嫌疑人车牌号为湘F2N329的重要信息。

  以车找人专班民警多次碰壁

  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发现该车牌登记信息与监控录像里的嫌疑人不一致;

  转而来到湖南华容县,在当地交警的帮助下,找到登记人范某,得知将车卖给同村村民何某。并且范某否认嫌疑车辆为本人购买的;

  找到何某,何某称多年前该车已经作废品售卖,并提供了购买范某二轮摩托车后登记上户的车辆行驶证,行驶证显示该车与嫌疑车不一致。线索再次中断;

  民警来到华容县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湘F2N329登记信息有多处疑点,怀疑范某身份信息被人盗用并办理了嫌疑车的注册登记;

  民警赶往石首,找到经销商刘某,刘某称10年前就已转行,湘F2N329车辆售卖记录早已遗失,无法查证。

  民警查案

  面对一次次碰壁,专班民警没有泄气,还相互鼓劲打气:每一次碰壁,都说明我们离真相更近了一步!

  04

  柳暗花明嫌疑人浮出水面

  在事故研讨会上,专班民警综合各方面信息,认为该车车主极有可能系石首市人,其行驶轨迹也可作出相关印证,排查范围可重点锁定石首。

  7月31日 专班民警与石首警方取得联系,在其协助下,民警将嫌疑人现场照片及车辆信息、事故信息印成《公告》全市张贴,并组织微信群广泛发布公告征集嫌疑人线索信息。

  8月2日22时许 专班民警接到石首市公安局高陵岗派出所所长李金辉来电,告知有群众反映,石首市高陵镇多子桥村有一名叫雷某洋的人疑似肇事逃逸嫌疑人。

  8月2日23时 通过高陵派出所查证,确认雷某洋家中有一辆牌号为湘F2N329号二轮摩托车。专班民警连夜赶赴石首市高陵镇,顺利将嫌疑人雷某洋抓获。

  疑点说明:7月28日清早,雷某洋着黑色外套驾车出门,在黄山头集镇购买一件蓝色防晒服穿上后返回并发生交通事故,专班民警被“蓝马甲”骗过。2007年初,雷某洋在购买摩托车后,盗用了范某身份信息,这也误导专班民警三下湖南。

  历经5天5夜曲折离奇

  专班民警

  坚持抽丝剥茧破迷雾,

  不辞幸劳,连续作战

  为“7.28”亡人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

  划上圆满句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