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持续高温!石首引水灌溉为农田"解渴" 确保有旱无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 通讯员张红芳)梅雨过后,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极易引发农田缺水,导致旱情发生。石首市相关部门早部署、早行动,各地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应对高温,保障农田灌溉用水,确保有旱无灾,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在石首市藕池河管家铺闸,记者看到,该闸正在开闸引水,看管管家铺闸的工作人员正在打捞闸口聚集的漂浮物,确保水流通畅。在管家铺闸大堤对面的沟渠旁,有村民用抽水机抽水灌溉农田。负责看管抽水机的杨师傅告诉记者,近期虽然天晴少雨,但沟渠里一直有水用于灌溉,他们的农作物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开启沿江涵闸,不仅仅是将大江大河的水引到垸内沟渠,同时也为垸内湖泊提供了充足的水源。靠近石首市高基庙镇破湖的几个村,其灌溉用水就全部来自破湖水,其中,江波渡村就是通过望家咀电站进行一级提排,从破湖抽水灌溉。

  沿着藕池河,记者看到每一个涵闸都已经开启,据石首市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藕池河水位较高,很适合直接开闸引水到垸内沟渠。石首市防办统一调度,在防洪安全的情况下开启沿江涵闸,供农田灌溉用水。同时,石首市防办还多措并举,提前做好垸内河库渠蓄水保水工作,目前石首市有旱情无旱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