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第二十届社区消夏文化节开幕 载歌载舞好热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昨天(8月15日)晚上,由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荆州市群艺馆承办的荆州市第二十届社区消夏文化节开幕式暨荆州市第二届社会文艺团队展演在沙隆达广场举行,现场热闹非凡,载歌载舞为炎炎夏日送上一份清凉。

  晚上七点半,沙隆达广场上聚集了不少观众,活动在一首《水乡春色》的器乐表演中拉开了序幕。这首《水乡春色》是由江陵县文化馆推荐的,由23位表演者组成,结合了老中青三代,通过优美的乐曲,反映了水乡人民的爱国情怀。

  现场不仅有乐器类的表演,还有歌舞类节目。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的观众也看得不亦乐乎。现场,共有民族器乐和民间歌舞两个类别的十六个节目的演出,接下来活动期间还会有民间曲艺、小戏小品的展演,现场的评委从中进行打分,每个类别节目的第一名将代表荆州参加9月份举办的“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全省第二届社会文艺团队展演。

  据了解,荆州市社区消夏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届,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追捧。本次活动结合第二届全省社会文艺团队展演活动的相关要求,采取“县市联动、层层展演、逐级推荐、集中展演”的方式,经层层选拔,在这个美丽的夜晚,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优秀代表队欢聚沙隆达广场集中展演,用歌舞展现文化魅力,用文化引领生活时尚,向全市人民展示他们的风采和活力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展演民族器乐和民间歌舞2个门类的作品比赛结果将在荆州市消夏文化节闭幕式上公布,选出的入围作品将代表荆州市参加全省第二届社会文艺团队展演。

  接下来荆州市第二十届社区消夏文化节还将有荆州市民族声乐专场走进南桥社区、荆州市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军营等系列活动。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并能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文化活动中来,共创荆州文化大繁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