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7岁男孩玩平衡车摔伤 提醒:头盔护具不可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 郭佩月)平衡车如今成为了许多市民的代步工具,甚至还成为了很多孩子的玩具新宠,但是要郑重的告诉大家,这平衡车可没有您想的那么平衡,稍不注意就会摔伤,最近,沙市区的刘先生儿子,就在玩平衡车时给摔了,还伤得不轻。

  前两天,刘先生给7岁的儿子买了一辆二轮平衡车,让他在小区里玩耍,本想着应该很简单,熟悉了操作就能顺利开动平衡车,谁知小朋友刚一踩上去,整个人就冲了出去,重重的摔在了水泥地上,手臂和膝关节皮肤都被磨掉了一块。

  平衡车在前进时人体处于惯性之中,年幼的小朋友不容易掌控平衡、及时刹车从而酿成悲剧。8月9号,山西省的一个小孩在马路上骑平衡车,突然向前摔倒,谁料摔倒后平衡车车轮仍在转动,带着孩子快速滑到路中间,先是和一辆摩托车擦身而过,紧接着差点撞上一辆轿车,险些酿成惨剧。那么,这平衡车究竟能不能上路行驶,又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呢。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平衡车不得上路行驶,只允许在室内等封闭的环境中使用,而即便是在小区内部,平衡车也不得在小区道路上行驶,因为平衡车一旦失去平衡翻倒,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前提下,轻则受伤,重则发生交通事故。

  医生表示,小朋友尤其不能使用这种二轮平衡车,而记者在部分小区也看到,很多小朋友虽然没有骑平衡车,但是玩滑板车的也不在少数,甚至还有一岁多的小朋友就玩起了滑板车。

  在金凤广场,记者也见到了许多玩滑板车的小朋友,滑板车和平衡车类似,如果没有大人在一旁搀扶,小朋友都很容易侧翻摔倒。

  医生建议,小孩玩耍时,切记佩戴安全头盔和护具。此外,家长要熟悉平衡车使用方法,监督小孩骑行时,注意安全。

  【编后】提醒家长,不论是平衡车还是滑板车,都最好是在室内玩耍,万万不可上路行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