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义务教育择校生下周随机派位!结果现场公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16

  备受市民关注的沙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记者昨从沙市区教育局获悉,目前A类学生复审工作已结束,B类学生仍在审核中,下周一将对C、D类学生进行随机派位。

  据悉,今年沙市区义教招生须在网上进行登记审核,各招生学校按照类别分类依次招生。按照招生工作流程,各学校已将复审结果报沙市区义教招生办,办公室将根据复审情况公布空余学位情况,让有调整择校意向的C类和D类学生,在空余学位数量范围内,按先后顺序进行调整,未能实现调整意愿者将按原择校意向参与随机派位。

  沙市区义教招生办负责人表示,招生平台此前发布的公告中“已超计划数”是指学校择校报名数已超过该校空余学位数,需要通过8月19日的摇号确定学位,提醒家长不要误读为没有摇号机会。同时,昨日招生平台已按学生家长登记信息的先后顺序,抽取了5名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代表参与随机派位。

  根据安排,第三阶段随机派位将于下周一(8月19日)上午在沙市北三小进行,所有学校不能全部接收的C类学生和D类学生将一并进行随机派位。随机派位由沙市区义教招生办组织,市公证处现场公证,参与人员为纪检监察部门领导、教育行政部门领导、相关学校校长、媒体和随机抽取的相关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代表等。电子派位结果现场公示,并在招生平台上点对点告知家长。电子派位摇号中签者,按招生平台提示持证件原件到学校初审进行预录取。电子派位未中签的学生,将由沙市区义教招生办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调剂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