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确保在2019年完成100个村的村庄编制工作

来源: 2019-08-17

  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策来开展相关工作,在2019年确保完成100个村的村庄编制工作(其中包括71个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29个其它行政村。这是记者在16日召开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上了解到的。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是坚持规划先行。会议强调,各单位应仔细甄别各村特点及特色,认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到2020年,全市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庄实现应编尽编,快速有序推进全域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已经编制原村庄规划、村土地利用规划等规划的,可对已编制规划进行评估,符合“多规合一”要求的,可不再另行编制。需补充完善的,完善后再行报批。

  会议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要坚持高度重视规划,积极组织编制规划、编制完成后严格执行规划的觉悟和行动。在规划编制中要坚持保护优先、多规合一、因地制宜、节约集约、农民主体的原则,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将村庄规划编制与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时序相匹配,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

  当日上午,该局还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万艳华教授为与会者新时期村庄规划编制管理要求解析的专题培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