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色的田野!洪湖科技创新助力种粮 再生稻喜获丰收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8-17

  8月15日,在湖北洪湖乌林镇四屋门村春露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再生稻种植示范基地,收割机、运输车来往穿梭,金色的田野一片繁忙景象。

  窄幅履带联合收割机作业,减少头季稻碾压增加再生季成苗率和有效穗。洪湖乌林四屋门村是湖北农业重大科技协同推广“水稻+”示范基地,再生稻种植面积2000亩。今年4月,该基地将“钵苗乘坐式高速插秧机和钵苗宽窄行精确机插带同步侧深施肥”技术,应用于再生稻生产上,取得明显增产效果。春露合作联合社总经理兰夕良介绍:据农业专家目前保守评估,头季稻谷亩产达到650公斤,再生稻亩产可达350公斤,增加收入达300元,丰收增产成定局。洪湖发展再生稻有30年历史,从事再生稻开发研究、产业发展是从2014年起开始,现发展种植面积达30万亩。“洪湖再生稻”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和“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颗粒归仓,机械化联合作业形成产供销一条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