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街、九龙渊停车场…荆州5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来了!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8-17

  17日,记者获悉,我市城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稳步推进,具体情况如下:

  御河路(学苑路至荆江大道)道路排水工程

  道路全长1150米,红线宽30米。包含道路、排水、强弱电、绿化、标线及信号灯、路灯等专业。该工程已于2018年7月18日完成施工招标,2019年4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80%污水管道施工。

  御河路(学苑路至东西堤街)道路排水工程

  道路全长1200米,红线宽30米。包含道路、排水、强弱电、绿化、标线及信号灯、路灯等专业。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办理封路手续。因征迁困难,经各方协调,已将道路横断面方案进行调整。

  荆街项目建设情况

  荆街一期项目,总用地面积124亩,总建筑面积5.25万平方米。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已于8月2日通过市规委会审议。目前,正加紧办理金龙东单元控规审批手续,现场的“七通一平”工作正在抓紧实施,设计工作也在有序推进。计划9月底前完成用地和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办理,力争10月正式开工,2020年4月前完成主体工程。

  九龙渊停车场建设情况

  九龙渊停车场工程位于荆州古城东门交叉口西南侧,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4200平方米,地上部分规划建设为具有亲水性、休闲性、公共性、人文性的市民休闲娱乐滨水公园,地下部分利用原有地块落差建设两层自走式地下停车场及配套服务用房,本次规划停车泊位约380个,其中新能源车位58个,停车场采用全智能化管理系统,该系统集车位引导、智能化停车、自助缴费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无人化管理。

  计划9月26日具备停车条件。

  小北门湿地建设和水系联通项目情况

  该工程包含900米暗渠,2490米生态水系,辅以园路、游步道、便桥、景观小品、石假山以及栽植乔木、灌木、色带、花卉、草皮等, 7月24日开工,工期8个月。

  2019年3月开始进行东门到小北门示范段的建设。本工程主要包含东门到小北门示范段的建设、九老仙都到洗马池、洗马池到北湖、北湖到西湖之间的连通明暗渠建设。

  1.示范段三处小广场游园完成,小北门黄埔汽修厂处拆迁完成,正在进行基础整形工作;东北水塘段人行道加宽铺装完成,近居民楼侧道路基础完成,待荆州区交付剩余段面后进行东北水塘段道路黑化工作。

  2.完成洗马池到大北门的管道铺设140米,待大北门西侧房屋拆迁后,进行大北门到北湖段的管网铺设。

  3.西门盆景园处正在拆迁,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始准备工作,计划9月底完成该段西湖到北湖的明渠和管道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