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记者讲好故事:走基层践行"四力" 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松滋市刘家场镇位于武陵山余脉,那里高山绵延、道路崎岖,近日,《江汉风》报道了松滋的一位“信使”刘宏,年近五旬的他爬山越岭、肩扛手提,数十年奔波最基层的邮政投递路上,他从不叫苦。经过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栏目推送,8月11日,《“大山信使”刘宏:十年无差错投递70万次》这条节目视频上了“学习强国”APP全国平台首页推荐,让更多人了解了这位松滋“大山信使”的事迹。投递员刘宏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感动?一起来听江汉风记者张露的讲述。

  张露:采访当天,我和同事从荆州出发,乘车约两个小时来到了松滋市刘家场镇邮政支局,在分拣室见到了刘宏,分拣室不大,条件也非常一般,但里面的包裹、邮件码的整整齐齐。一般情况下,刘师傅早上拖着一车包裹出门,最远的地方要开车两小时,到晚上才能返回。8月份正是送录取通知书的高峰期,几乎每天都有几封通知书要送,当时我坐在刘师傅的面包车上,道路陡峭蜿蜒,时常要在狭窄的路上会车,但刘师傅开的得心应手,不得不为刘师傅的车技点个赞。

  张露: 那天我们去的桃丰村不算远,如果是在城区,快递员根据门牌信息,直接可以找到学生家里,但当时学生家里只有一个老人在家,户与户之间隔的也远,刘师傅需要反复打电话确认具体地址。

  张露: 刘师傅告诉我,他每次送录取通知书,特别是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他心里感觉和自己孩子考上大学一样高兴。十年前,刘师傅刚入行时,骑得是摩托车,下雨时路不好走,常会摔到泥坑时,现在,泥泞的道路得到了硬化,交通工具也改变了,陡峭的小路也比以前好走了许多。

  张露:现在,邮政业务除了传统的信函业务,还增加了三农、金融、电商服务等多种业务,村民们需要的种子、化肥都要靠刘师傅的肩膀扛上山,接触的多了,他也成了村民心中的半个农业专家,刘师傅手机24小时开机,村民有什么疑问,或者需要什么农资,随时都可以跟他打电话,得到满意的答复。

  张露: 跟着刘师傅在烈日中跑了几趟,我们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刘师傅黝黑的皮肤已经向我们证明了这就是他工作的常态,整个刘家场在他心中已经形成了一幅地图,整个刘家场的人民也离不开刘师傅和同事们为他们架起的这一座桥梁。像刘师傅这样,坚守在基层,热爱自己的岗位,为人民默默奉献的普通人还有很多,作为记者,我们要继续挖掘他们的故事,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让普通人敬业奉献的无私精神照亮属于自己的光辉,走基层,我们一起在路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