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谭诗意:希望走出乡村 奔赴理想大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展播了不少优秀学子的求学事迹。住在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保障二队22号的谭诗意是一名寒门学子,在今年,她以568分的成绩被江西师范大学录取,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家里的困境。

  上午十点,当我们见到谭诗意时,她正在帮母亲喂鸭子。谭诗意告诉我们,其实早在8月4日她就收到了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今年高考成绩也没有辜负她的努力。

  谭诗意说,之所以报考江西师范大学,只因当老师一直是自己从小的梦想。走出乡村、见识更加广阔的天地,这就是谭诗意唯一的目标。

  虽然考取了心仪的大学,但是路费、学费还有生活费却成为谭诗意上学最大的阻碍。目前,谭诗意家里一共五口人,读大三的姐姐上学也需要学费,家中还有70多岁的奶奶需要赡养,而谭诗意的父亲患有乙肝20余年,一直到现在,每月都要靠药物来控制病情。

  谭诗意的母亲刘月清说,因患有眼疾、文化程度不高的她只能在家里种种田,照顾一家老小。为了维持生计,生活的重担不得不压在了患病的丈夫身上。

  尽管每月都是入不敷出,孩子的学费也无着落,但是孩子谈到上大学,谭诗意的母亲刘月清说,再苦再累,也不能苦了孩子,不能让孩子吃了没文化的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