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公安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8-1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4月15日至6月1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公安县委开展了巡视。2019年8月14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公安县工作反馈意见会议在公安县召开。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黎明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传达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向先成,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郑志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肖业辉出席会议。

  刘黎明指出,公安县委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同时,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精神不扎实,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高质量发展、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成效不明显;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抓得不严不紧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没有落地生根,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彰显不够;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财政资金使用、工程项目建设领域问题较多;干部政策执行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干部监督管理宽松软,结构性问题突出。

  刘黎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提振担当精神,认真解决影响发展的棘手难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四是要狠抓干部队伍风气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传达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蔚盛斌指出,巡视整改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实践,是衡量履行“两个责任”是否到位的重要标识,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对党忠诚不忠诚的试金石。公安县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视反馈和整改,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与省委对标,真正把巡视当做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改进工作的契机。

  蔚盛斌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认真研究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压实责任抓整改、照单全收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决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结合文章,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夏光宏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深刻中肯、一针见血,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公安县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化认识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聚焦聚力抓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县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实抓整改;注重系统谋划,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上见成效,统筹结合抓整改。

  公安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