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化应急值守 石首市应急管理局夜查企业安全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谭高飞 华美瑜)8月15日晚上8时,石首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采取不下通知、不打招呼的形式,对能特科技(石首)有限公司、湖北省石首市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湖北华丽染料工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开展“四不两直”突击夜查,进一步传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和压力。

  当晚,检查组直奔现场,实地查看了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重点就企业夜间领导值班带班、夜间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应急值守及厂区重点岗位、重点生产环节安全巡查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值班人员安全管理及夜间巡查制度,加强特殊时段安全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能特公司因涉及收购,于7月14日停产。按照规定,装有危险化学品的储罐应该用氮气保护储藏,让储罐的温度和压力处于正常状态。”石首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顿中杰介绍,他重点检查了能特公司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仪表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发现其温度、压力、液位、报警系统、氮气等均处于正常状态。

  “你的岗位职责是什么,你的应急措施是什么?”重氮化反应,是国家重点监管的高危工艺。在华丽染料公司,顿中杰对企业涉及到的重氮化反应生产线展开了检查。在重氮化反应岗位上,当他问及操作人员安全规范时,该员工竟然一无所知。顿中杰要求该公司加强车间一责双岗制度、危险有害因素等培训,让每名员工了解岗位存在的风险,以及遇到问题如何及时处置。

  顿中杰强调,夜查是为了加强企业安全管理,控制火灾和危险化学品中毒等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各企业要加强公用设施的启动和维护保养,对罐区进行喷淋降温。同时,努力克服汛期、高温及恶劣天气的影响,保障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