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李金东:我选择,我坚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今天(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说起医师,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在生病的时候,可能第一时间会想到他们,也可能在诊室见过他们穿着白大褂,望闻问切,开出药方,如白衣天使,救死扶伤,默默守护着病人的健康。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荆州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的医师——李金东。

  上午十点,在荆州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门诊,40岁的李金东正在为一位患者做治疗,他手法娴熟,不停的按压患者的腰部。患者郝光玉说,自己有腰椎键盘突出,有时疼得下不了床,基本每个月都会来医院治疗。

  才帮患者郝光玉完成治疗没多久,李金东马不停蹄地奔往了下一个地点----位于住院部一楼的康复治疗室。李金东说,因为住院部康复治疗室的病人几乎每天满员,所以他一天最少要来巡查两三次。

  在巡查中,李金东见到了一位患有中风偏瘫的老人,慢慢将他扶到床上。

  李金东说,其实做康复训练也是一个体力活。从业十五年以来,平均每天接待13个患者左右,每次按摩20分钟左右,不仅手掌变得厚实又柔软,也让他摸索出不少康复治疗的门道。

  双手按摩久了,李金东时常感到酸痛,相比于身体上的累,最难受的莫过于患者的不理解,每当这时,李金东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来开导他们。

  作为医师,李金东早已习惯了24小时不关机,无论狂风暴雪还是夜半三更,只要患者打电话过来,他都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加班已是家常便饭。

  尽管陪伴家庭的时间很少,但是李金东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在他看来,既然选择了医师这份业,“坚守”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