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之李沐云:坚强男孩化悲痛为力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董奥)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正在进行中。家住沙市区跃进小区的李沐云,今年高考以580分的成绩,考取了海南大学。高考前夕,他的母亲刚刚故去。面对失去至亲的痛苦和一贫如洗的家庭,这个十九岁的男孩如何度过那些难熬的日子?

  十九岁,正是意气风发,无忧无虑的年纪。然而,对于刚刚失去至亲的李沐云来说,却是场难以承受的噩梦。

  李沐云的母亲下岗后一直靠打零工赚钱,父亲是荆州市地方铁路局的普通职工,家庭条件一般。2017年10月,李沐云的母亲被查出患有宫颈癌。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几乎压垮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为治病,一家人四处筹钱,欠下15万元的债款。2019年初,李沐云的母亲病情恶化。医生说,只剩三个月。

  李沐云的父亲李志清说,当时因为武汉协和医院的费用太高,他们就转回了中医院,李沐云的母亲想坚持到儿子高考,遗憾的是希望没有达成,她只坚持了两个半月。

  这时的李沐云,正处在高考冲刺阶段。接到母亲去世的消息,他立马赶到了殡仪馆,不敢也不愿相信连母亲的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

  在李沐云心中,母亲一直是温柔坚强的女性。在李沐云成长过程中,母亲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也给了他很多正面的引导。他没有沉湎于失去母亲的痛苦中,而是把悲痛化为动力,发奋学习。

  沙市中学应届毕业生李沐云说,他妈妈是一个很坚强的人,教导他不能哭,遇到事情的时候,要坚持、要勇敢的抵抗下去。

  从此,平时成绩在班里数一数二的李沐云更加拼命地学习,希望用理想的高考成绩报答母亲。这个十九岁的男孩,承受着亲人故去的痛苦,顶着巨大的压力上阵高考。没想到,幸运女神并没有偏向他。

  李沐云坦言,高考580分并不是他的理想成绩,不仅辜负了三年的努力,也愧对母亲的期望。

  虽然想过复读,但之前为母亲治病,已经让家里外债累累,懂事的李沐云最终选择放弃复读这条路。

  现在,李沐云希望通过大学努力学习,将来再去考研,弥补这个遗憾。虽然,现在家里的经济状况并不乐观,但他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天地,为父亲遮风挡雨,让天上的母亲为他骄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