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引江济汉工程开闸引水 缓解汉江中下游旱情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威)今年入伏以来,湖北遭遇持续高温天气,多晴少雨,多地出现旱情。为保障工农业用水需求以及正常生产生活,湖北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认真研判地方旱情,科学调度,今年8月1号至8月18号,从长江累计引水5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长湖流域及汉江中下游旱情。

  在荆州区李埠镇白荷村,村民徐洪友自家种的豇豆正在生长期,需要用水。一大早,他就从家里运来了抽水机在田间沟渠抽水灌溉农田。

  当前正值中稻抽穗杨花、灌浆、棉花保伏桃长秋桃急需用水的高峰期。俗话说“有一茬水则收,无一茬水则丢”。连日来,白荷村村委会开启村抽水泵站,以补湖补库补渠,力保农田灌溉。

  今年7月中旬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引江济汉工程沿线、汉江下游局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为保障工农业用水需求以及正常生产生活,按省防办的调度要求,湖北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开启5个节制闸,以每秒332立方米的流量,支持沿线抗旱补水。今年以来,引水量达36.81亿立方米,充分发挥了工程补水、灌溉等综合效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